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协会持续助力省民政厅“百社进百企”脱贫攻坚活动

5月22日上午,在省民政厅社管局局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阚家安同志的亲自带领下,我会会长王玉鮑、秘书长储金华和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张洪全会同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秘书长袁栋文一行再次来到结对帮扶的临泉县陶老乡南天门村。

当日上午,阚家安同志一行一到南天门村,不顾长途劳累,就立即携同阜阳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海燕及陶老乡、南天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召开现场会议,针对南天门村扶贫帮扶进行交流、沟通、协调。

扶贫1.jpg


阚家安局长表示,当前阶段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要阶段,省民政厅适时提出的“百社进百村”结对帮扶扶贫活动,得到了省内各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目前仅临泉县的结对扶贫活动,就有16家社会组织的踊跃参与,参与脱贫攻坚的相关机构、组织,均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产业帮扶为主的各项帮扶措施。阚局长提出,社管局将牵头在今年底再来一次,再帮一把、再扶一把,各社会组织也将继续用心用力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多措并举,提升帮扶的层次和层面。

扶贫2.jpg


为形成合力,我会与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商讨组对共同帮扶南天门村,强强联手,并形成定期的汇总、协调和总结机制。就南天门村的具体帮扶现状,以及当前该村道路亮化的实际需要和迫切需求,我会与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商讨后决定共同承担,筹资资助。另外,针对该村贫困家庭,也将挑选品学兼优的学生做专项助学帮扶。同时,后期还要以产业帮扶为主,助力南天门村长期稳健发展。

我会王玉鮑会长和储金华秘书长均明确表态,将勇担责任、坚决完成南天门村扶贫帮扶任务,并加大对南天门村的产业扶持,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扶贫3.jpg


阜阳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海燕同志表示,感谢省级协会组织对临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做努力,王海燕同志强调,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全面细致的规划设计,这次道路亮化工程将会公开向社会招标,后期工作也会安排专人对接,务必做好保障服务和项目运作。陶老乡王蓉乡长表态,乡里将会与村里一起做好对接工作,同时根据陶老乡目前的情况,建议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 。王蓉乡长还保证,对于贫困户中品学兼优学生的帮扶工作,村里一定做好汇总梳理,做到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帮助,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本次结对帮扶工作在省、市、县、乡镇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明确了方向,后期我会将安排专人负责和对接这项工作。协会将持续发力,与会员单位共同努力,展示出社会组织勇于担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风貌,为脱贫攻坚、全面迈入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