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热烈祝贺我会副会长— —省政协委员、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负责人谭祖辉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参加会见。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负责人谭祖辉作为理事候选人参加会议并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汪洋主席对光彩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受表彰的100位抗击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光彩会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肆虐的疫情,广大民营企业克服困难生产抗疫急需物资,提供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他强调,光彩事业是先富帮后富的崇高事业,找到了民营经济与社会主义的契合点,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光彩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新财富观,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要引导更多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为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贡献力量。引导参与光彩事业的民营经济人士加深对我国基本国情的认识,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促进自身健康成长,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发挥领导机构示范带动作用,在新时代光彩事业改革创新中当好排头兵。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光彩事业,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对光彩事业的指导。

尤权部长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光彩事业在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扩大内需、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的责任更加重大。要更好地发挥光彩事业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的促进作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协同作用。要持续推进光彩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光彩会的凝聚力、动员力、引领力和影响力。

安徽菜大师董事长谭祖辉和与会代表九州通创始人、名誉董事长刘宝林,泰康董事长陈东升,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合影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国人民的生命及身体健康带来重大威胁,但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对抗的战“疫”中,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疫”一线上凝聚起战胜疫情牢不可破的信心与勇气,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将疫情控制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会副会长谭祖辉同志第一时间站在第一线,动员集团上下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军人保障队”,带头组织采购贫困地区330家农民合作社滞销农产品2200吨,捐赠抗疫防护物资150多万元,并义务组建物流团队亲自将安徽民企共同捐赠的250吨价值约225万元的扶贫产品,从全省各地迅速调拨,驰援湖北及武汉。在2月10日安徽省政协举行法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捐赠仪式上,谭祖辉副会长再次捐款100万元助力安徽省内疫情防控。组织向庐阳区应急局及抗疫一线捐赠健康豆露15万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谭祖辉副会长积极推动复产复工,统筹安排集团旗下合作社首发跨省包车,相继前往贵州省、云南省等县接农民工友返岗复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三不放松,确保基地新鲜蔬菜直供市民餐桌。受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遇到滞销情况,他又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响应各级政府抗疫助农扶农号召组织专人与滞销当地合作社精准1+1对接,匹配需求下放订单,“线下+线上”双联动,累计解决滞销农产品300余万元,践行“做抗疫路上勤务员”的责任担当。

我会副会长谭祖辉董事长说:若有战,召必回!荣誉更是责任,当前全球疫情还在持续,作为先进民营企业代表,我们更要扛起民企责任,维持市场经济有序发展,有效发挥“定心石”作用,带领企业践行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发挥企业主导产业作用,为稳定就业承担企业应尽社会责任。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