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加入协会不可不知的好处

解析:为什么要加入协会
协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
很多人都不知道协会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利益和帮助,其实协会就是一个人脉资源圈,互相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
市场经济越发展、越成熟,大家越来越意识到资源整合的重要性。这就需要有一个这样的组织把兴趣爱好利益接近的团体或个人集结起来,达到一种在沟通中资源互补,在娱乐中发现商机,在学习中共同进步的效果,协会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参加协会至少有如下好处:   

   一、人脉网络

我们许多的企业家在经营企业的同时,都会维护与发展身边的人脉网络,充分发挥人脉就是企业家最大的财富。凡成功的企业家都懂得人脉网络比金钱更重要,因此他会把参加社交活动,结识更多的人,当做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并且从结识的人中选定少数人进行长时间的感情投资,最终成为好朋友。其结果,这些朋友一定会在某一时期出手相助,助其成功。

鉴此,在同一协会内,也许是同一地区的人,也许是从事同一行业的企业家,而你一旦加入协会,就等于成了协会交际圈内的人,且由于地缘关系,交往、沟通更为便当,只要你有心,很快就可以组建起对你有用的人脉关系网。有一项研究证明,你只要有6个朋友,你就有办法同世界取得联系。朋友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参加协会等于为你打开一扇门,让你走向广阔的社会,融入集体的行列。这应是你组建人脉网络的一大捷径。

   二、信息渠道
当今是信息社会。做企业需要及时掌握政策信息、投资信息、项目信息、产销信息、价格信息等。如你能提前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市场的走向,以及投资风险的警示,至少你会增加投资兴业的保险系数,更何况也许一个有用的商业信息,或偶遇的商机,往往产生于众人不经意的交谈之中。你能敏锐觉察,并提前行动,把握商机,就有可能比别人更早分到市场的一杯羹。
协会作为企业家自发的社会团体组织,它所拥有的平台,使之成为沟通渠道和信息的汇聚地,其信息量远比个别企业家多得多。参加协会不仅可以分享协会秘书处提供协会的内部信息,同时还能分享外部其它协会的有用信息;众多企业家通过共享协会信息资源,相互之间也会产生许多往来业务。还可以从政府部门、企业家和乡亲间获取各种有用信息,对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将对企业家经营企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三、宣传窗口
一个人在社会上必须有声誉;一个企业在社会上必须有信誉。而这声誉和信誉的获得,除依靠个人日积月累的为人行事,靠企业自身的宣传和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赢取外,如果加入协会,依托协会的网站和会议、培训活动场合的宣传,那就会取得花钱少收效大的宣传效果。当今这个社会,没有什么比良好的口碑更重要,企业做到一定的程度,都需要扩大产品的影响和提高企业的美誉度。协会可以从最专业权威的角度,向社会推荐行业最优秀的企业。
   
   四、求助平台
一个人不管多么成功,也都会有求人的时刻;一个企业不管运营多么顺当,也会遇到突发事件或靠自身能耐无法排解的难题,更何况,我们还有许多企业实力还相对弱,在发展初期阶段,势必不时需要各种帮助
加入协会,你就有个诉求平台,可以借助协会已建立起来的各种关系、渠道和协会内其他企业界人士拥有的公共关系资源,帮你协调,甚至解决你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如:寻求土地、项目、资金、产品销路、乃至种种维权事项等。
   五、话语权重

我国的中小企业经济蓬勃发展,“它们既是计划体制的突破者,又是现行制度的违规者,有时不得不游离在灰色地带”。基于这种状况,许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有钱,但社会地位并不高,话语权也不大。但一旦加入了协会,情形就大不一样。是协会会长、副会长,甚至是常务理事、理事,在你有需要同官方打交道时,就多了一份让官方重视的身份。更何况,你的诉求,你的维权举动,一旦通过协会,有社团出面,其话语的分量,就与你单体奔走呼吁大不一样。


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和简政放权的大趋势来看,协会在社会发展中越来越具备重要性。只要善于利用协会这一平台,对企业一定有诸多好处。“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

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是由全省中小企业经营者、企业家和有关专家教授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业务主管、安徽省民政厅核批的省级综合性行业协会。
2007年9月成立以来,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坚持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以传达企业声音、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提升企业能力、扩大企业交流、提高企业家素质、搭建沟通桥梁为己任,为全省会员企业提供“政策指导、管理咨询、融资支持、企业培训、品牌推广、交流考察、维护权益”等全方位服务,赢得了广大中小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是省民政厅认定的为数不多的5A级“中国社会组织”之一。
热诚邀您加盟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深切期待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共同携手,服务中小企业,汇聚成长力量!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