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安徽86项人才新政强力拉动高端创业

我省重点聚焦高层次人才、大学生精英群体,先后出台人才落户就业、收入分配、科研项目和创业项目资助等86项政策,拉动高端创业。去年以来,全省已有1.24万名高层次人才成功走上创业之路。

  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调转促”决策部署和“人才高地建设工程”战略,我省制订实施 “江淮英才工程”“技工大省建设”“国际化人才引育行动计划”3大方案,出台86项人才新政,聚焦并扶持高层次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及高端外国专家和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创业工程,鼓励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专技人员离岗创业,在国家3年基础上延长至6年。出台《安徽省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将领军人才纳入省 “特支计划”范围并给予50万元资助,对领办企业的重点院校、科研院所和留学归国人员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扶持。同时,提供集约化创业服务、专业化场地支持和市场化融资渠道,出台了股权激励、设立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加强银企对接和担保等多项措施,有力促进了我省高端创业的开展。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省已有1.24万名高层次人才成功走上创业之路,已建立9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入园企业400家,创造就业岗位14430个。

  我省将创业创新全面纳入高校专业课程或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实施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对高校毕业生初始创办科技型、现代服务型小微企业的,给予创业补助,对从事灵活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去年全省17.6万名青年实现创业,比上年增加1万人,其中应届毕业生创业人数同比增长57%。                                      

文章分类: 企业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