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安徽省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近日,安徽省政府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要强化政策支持和风险防控,充分运用优惠存款准备金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更多地将信贷资源配置到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在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前提下,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涉农、小微信贷投放,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意见》提出,实施差异化监管政策。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提升小微企业和“三农”不良贷款容忍度监管要求,完善尽职免责相关制度。银行分支机构当年小微企业贷款实际不良率未超过该行总行设置目标的,对于当年该分支机构经办小微企业贷款产生不良的从业人员,在无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前提下,可认定为已勤勉尽职地履行了职责,免除其合规责任。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完成“三个不低于”、涉农信贷实现持续增长目标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机构设立、业务准入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支持徽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三农”金融债券。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服务考核力度,创新核销方式,加快核销进度,用足用好核销政策。

  强化财税政策支持,鼓励地方财政通过贴息、补贴、奖励等政策措施,激励和引导各类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和民生尤其是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农户贷款税收优惠、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和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等政策,对成功在“新三板”和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的涉农和小微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奖补。

  同时,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及时开展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储、非法证券业务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依法妥善处置金融风险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文章分类: 分支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