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2018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首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质评定发布会在京举行

7月18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指导下,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名洋国际会展等国家级协会和专业机构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18中国普惠金融展览会(以下简称“投融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投融会,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全国性、专业性展会。此外,同期举办的“小企业大梦想”高峰论坛也于当日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80720141227.png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芳,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及各银行金融机构主管领导等重要嘉宾出席第六届投融会开幕仪式。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储金华受邀携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思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守才、安徽世豪纸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莉、安徽国元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林等参加了此次投融资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20141253.png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了首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质评定结果,共计189家企业参与本次全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资质评定活动,其中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有10家。我协会会员单位安徽华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作为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720141148.png


据了解,第六届投融会继续采取“展+会”相结合的模式,共设立7个展区,通过搭建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的对接交易平台,宣传推广各机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经验和先进做法,引导金融资源向重点扶持的中小企业、创新性企业领域倾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富滇银行、盈科等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投融会。

为了结合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共性,进一步夯实投、融双方的交易成果,促进优质资本与优质项目的零距离对接,本届投融会还举办了产融结合对接会。据了解,前期项目方积极踊跃报名,共计近百个项目报名,主办方经过筛选后,参与7月18-19日现场路演的项目30个,涵盖旅游、文化艺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高热度项目细分领域,5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现场对接,包括华创资本、清和基金、创投梦工场、启迪创投、国金投资、凯联资本、海贝资本、佰战资本、国开金诚、环投汇、国星基金、北大科技园、清科集团、中科招商等。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在此次大会上成功举办了上线启动仪式,平台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盈科环球控股合作成立。旨在通过聚集效应和体系建设实现对中小企业精准、高效投资,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西安创新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管理有限公司与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在会上举行签约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全力支持两家机构不断拓展业务,持续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更精准、更全面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悉,大会同期还将举办2018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中国体育产业投融资论坛、2018区块链发展生态峰会、“股权的力量”全国巡回高峰论坛等平行分论坛。本次盛会聚焦多个领域,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分析当前新时代经济形势,探讨体育产业、区块链生态发展、股权激励等热点话题。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协会通告
分享到: